减震块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漏油更换说明:

1、减震漏油短期是不影响安全的,但过坑或烂路时会很响,而且漏油的一边车身会低一点,影响舒适型,建议漏油以后更换;

2、我们的汽车减震器只要出现漏油,那么毫无疑问就是损坏的一个征兆,但是如果减震器刚开始出现漏油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前提是你要能够接受减震器漏油带来的性能降低和产生的异响就可以;

3、现在我们普遍的家用轿车的减震器都是使用的液压减震器,那么液压减震器主要靠的就是我们减震器里面的液压来提供减震缓冲的作用一旦我们减震器出现漏油之后,那么我们汽车的舒适性是会大大降低的,这是因为减震器不能够正常的控制我们悬挂的伸缩,不能正常的过滤路面的颠簸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轻微油渍。不需要更换。漏油严重就需要更换。否则影响行车稳定和乘坐舒适性。 减震器是链接车辆轮胎底盘和车身车架直接的,承载在很大的重量。减震器是缓解车辆颠簸时震动的,而且在车辆过弯时可以很好的稳定车身。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出现漏油说明减震器已经损坏,减震效果会逐渐降低,时间长了,里面油漏完了减震就等于没有作用了,一旦出现漏油必须及时更换,定期去4S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