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950混合动力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950混合动力是不用充电的,它的运作是这样的:

1、踩油门时是耗电或者耗油,当你松开油门让车辆滑行,或者踩刹车的时候,混合动力系统会借助滑行来充电,行走速度越快充电越快;

2、如果遇到市区塞车不动的话,电池没电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发电,这个时候比较耗油,但是如果一直保持滑行和踩油门,是非常省油的;

3、我现在也在开,我的100公里油耗是4.8升,如果有的时候刻意去滑行充电,再用纯电行驶的话,最低我试过100公里至需要2.8升。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充电。所谓的混合动力就是指同时具备两种动力来源,汽油或者柴油产生的热动力源和电池产生的电动力源。除了动力系统外,车辆本身自带一套能量回收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多余的能量,还有刹车的制动能,都可以转化为电能,存储到电池当中,以达到充电的目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需要自己充电,汽油发动机产生的动能带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非混合动力车刹车时,动能基本上转换为热能浪费掉了,混合动力的话可以回收部分动能转为电能储存进电池,汽车起步时电池再释放电能由马达来驱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