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粗滤器跟柴油滤芯啥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粗滤器跟柴油滤芯的区别:

1、柴油精滤器做为两级式过滤中的主滤,也是对杂质过滤的最后防线,对过滤效率和使用寿命都有很高的要求;

2、目前针对国三标准的柴油重卡,要求3-5微米的颗粒过滤效率高达98.6%,5-10微米以上的颗粒过滤效率99.8%,10微米以上颗粒的过滤效率按99.9%来要求;

3、在保证高的过滤效率的同时,还要满足较小的流动阻力,以保证发动机的可靠运行以及充沛的动力;

4、Strainer( 粗滤器)主要只用于截留大型颗粒。大多数液压系统在油箱进口到泵吸入口一系列的地方都有粗滤器。粗滤器用来替代一般的过滤器,因为一般的过滤器会发生阻塞,"饿坏“了泵(水或其他介质无法进入泵);

5、但由于粗滤器是装在油箱内部,所以粗滤器的维护常常被忽视。当淤泥与质量重的尘土聚集在吸入口的粗滤器上,泵很快会发生气蚀,极易发生运转不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构不同,原理不同,针对国内柴油目前质量较差,颗粒较多的现状,建议1.5万公里或开车250小时后,更换柴油精滤器,同时也需要更换柴油水分离器。当发动机工作时, 含有灰尘的空气切向进入粗滤器, 灰尘产生会离心力, 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杂质粒子运动到粗滤器外圆内壁并通过排尘阀排出。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精滤器是针对柴油发动机目前普遍使用两级式过滤所设计的柴油精滤器,它与柴油的油水分离器一起组成了两级式过滤。油水分离器是用来过滤柴油中的水,柴油精滤器是柴油中的细小颗粒。粗滤器用途是截留大型颗粒,替代一般的过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