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护板什么材质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的发动机护板可分为钢铁类、铝合金类、塑钢材质和塑料材质。铝合金材质的护板是性价比最高的:

1、这类护板分量轻、强度高、价格实惠,是消费者的首选之一。塑料护板的制造成本低,分量也是最轻的一种。而塑钢和钢铁类大多用在高强度的越野车上,普通轿车和城市SUV安装这类护板反而容易增添油耗;

2、 简单说,发动机护板就是发动机的一种保护装置,相当于在汽车底盘上加装一套防护层。当然,不同的车型设计的发动机护板会有所差异。我们在一些低洼路面或石子路上行驶时,应该都会担心砂石什么的磕碰到发动机,所以很多人加装护板也是出于防护发动机的目的;

3、 根据材质的不同,以及车型品牌的不同,发动机护板的价格会有变动,普遍的价格区间在150-400块,一般塑料护板最便宜,因为其制造成本最低。而铝合金性价比最高,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这类材质的护板安装。相对来说,钢制的发动机护板就会比较贵。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硬塑、树脂发动机保护板,价格较为便宜,生产工艺简单。对于泥沙侵蚀,甚至小刮小蹭的底盘伤害可以轻松应对,只是在整体强度方面要差于钢板,虽然有一定的韧性,但是稍微严重些的托底很容易破碎。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钢质发动机保护板 钢板材质的是目前车主选择最多的,首先在于价格便宜,另外一个明显的优势在于坚硬,日常行驶中轮胎卷起的泥沙石子对他来说完全构不成任何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