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了新车才可以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之前的车没有销户,也没有年审的话,肯定是会影响新车落籍的。落籍前必须要把之前的车辆年审或者是报废处理好的:

1、车主单位或个人提出报废申请;

2、单位或个人携报废车辆汽车行车证(或复印件)、交车人本人身份证到市金属回收总公司交车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车主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行车证、车牌照等到市车管所办理户籍注销登记。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到交通局、运管处办理养路费、营运费注销固定资产手续。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能的,需要报废之后才能办理新车入户,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单位车携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私家车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及号牌、行驶证和机动车所有人签署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服务窗口办理填写报废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先把机动车违章和事故先处理完毕,把汽车送到回收公司指定仓库,经查验机动车无误后,即可办理残值结算。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够,现在的政策必须要报废旧车才能给新车办理入户的。报废旧车需要带上有效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将车交给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如果未提交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号牌的,还必须填写机动车号牌、证件遗失证明,到车辆报废站处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