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粘缸和开锅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粘缸和开锅原因:

1、发动机冷却液不足,水温感应器或水温表故障,顺风行驶或高温季节长时间低速大负荷行驶,点火时间过早或过晚

2、百叶窗不能完全打开,混合气过稀或过浓,水箱外部脏或内部水垢严重,造成散热不好,需要通水箱,做清理或更换;

3、风扇离合器接合时间过晚或冷却风扇不工作、风扇转动阻力过大、叶片安装反了、叶片损坏等,电动风扇性能不良或没有高速,燃烧室积炭过多;

4、水泵皮带过松三元催化有问题,冲床”现象中的气通水导致节温器开启不好,需要更换,水路其他水管、弯头、水眼有堵的情况,水泵工作不好,循环水量不够等。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久水循环也会导致水分在慢慢流失,使得水箱缺水,假如说没有及早去检测发觉并且添加水,也会易导致水箱开锅假如说水箱里面进了脏东西,比如说泥土以及雨水一类的,易导致水箱被锈蚀!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温度太高之时,可去用手去触摸下水管以及下水管温度去辨别,假如说两水管温差大,那可判为节温器大小循环所转换工作不太正常,假如说冷却系统当中有空气,也会成气阻,导致冷却水循环不好,使得发动机温度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