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时间怎么样计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时间的计算方法:

1、很多新车主只知道车辆要年审,但是却不知道车辆到底何时年审,甚至以为车辆“年审”就是“年末/年初审”,或者是“一年一审”。其实,在车辆的行驶证上,已经注明了车辆的年审日期;

2、关于机动车年审的周期,《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对不同种类机动车的检验周期作出了明确规定;

3、车辆年审年检时间:车辆年审年检时间小车类型的年审时间:当购买新车后从新车上牌照的时间算起、六年是每过两年进行一次年检;

4、当汽车超过了六年的购买期,将给与提供每一年进行一次年审;等到汽车使用期限超过了15年时,将给予提供的是一年进行两次的年审。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15年6月,那么,汽车年检时间就是每年6月。同时,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6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4、5、6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年检日期只要登录各地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就可以查询,也可以电话查询。根据道交法规定,检验不合格不予核发年检标志,且所有年检形成的挡案必须保存3年以备查询。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汽车落户日算起,以行车证的日期为准,例如:行车证上日期是2014年6月1日,那么每年的6月1日就是年检日。新购买的车辆今年9月1日起,六年内不用上线检车,尽管不上线,但也要每两年拿着行车证复印件和交强险的保单,到车管所领取年检车贴。到6年后是每年一检,要上线的,到15年后是每半年一检。还是回到前面,要是9月1日前买的车,不是免检车辆的话,还是要上线的,要还是免检车辆不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