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保养车都保养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次保养车一般都是保养以下几个方面:

1、汽车轮胎,轮胎其实就是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除了这个要检查。还有就是汽车的气压。如果气压不足的话,就需要大家去专业的维修店去检查了;

2、离合踏板,手动挡的汽车,离合踏板就是一个必备的零件了。而且在我们平时的出行中,它们的使用是很的频繁,所以对于离合踏板的保养也是必须的,一定不是疏忽了。如果在平时的驾驶中,离合踏板的高度没有到一个舒适的状态,那就要去专业的维修店里去维修了;

3、照明灯,汽车上的照明灯也有很多,比如就是指示灯、紧急信号灯还有行李箱灯等。这些灯都是平时使用频繁的,所以这些照明灯也是要检查的;

4、雨刷器,挡风玻璃上的雨刷器是我们在下雨天必须使用的,而雨刷器一般出现的问题,就是雨刷器的位置偏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时候在清洗的时候不能喷出清洗剂,所以雨刷器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也是需要去检查一下,避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次保养一般都是更换发动起的机油,一般汽车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换一个新的发动机机油了。目的就是为了给汽车一个正常的动力和驾驶的输出。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一般来说,当汽车驾驶了3个月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去保养了。但是一般也是不固定的,因为除了这个时间的问题以外,还有一个就是汽车的公里数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老司机应该都知道,一般公里数到了5000公里后,也是要保养的,所以一旦这两个条件占了其中一点,就可以去给汽车保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