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95四驱比二驱油耗高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cs95四驱比二驱油耗具体高多少是没有办法估计的:

1、发动机排量普遍高于同级别轿车,排量大,自然所需要消耗的燃油就高;

2、自重大,对于四驱车型来说,因为其车型一般比较大,再加上对车的刚性要求高,所以自重普遍就高,车身重了,对于动力的要求也就高了,特别是在拥堵的道理行驶,车辆走走停停,特别是在起步的一瞬间需要高扭力来驱动车,这也是上面两张表中为什么道路越拥堵油耗也越高的原因;

3、车身高大,带来较高的风阻,车子的燃油经济性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风阻,四驱车型普遍车身高大,对于流线型的轿车来说风阻必然会大,风阻大油耗也就高;

4、轮胎普遍较宽,滚动阻力大。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概高5个左右,四驱的意义就在于它增大了这辆车的滚动摩擦,然后增大了这辆车的滚动阻力,让这辆车行驶起来需要更多的动力去对抗这辆车的阻力了,同时装备了一套四驱系统,哪怕是电子限滑的这么一个结构,他也是会增加一定的重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高多少的。如果题主是一个越野发烧友,那么所购买的SUV一定要是四驱的。因为四驱SUV在脱困能力,行驶安全性以及操控性等方面,都要比二驱SUV更有优势。因此题主选择四驱SUV,可以更好地满足题主的越野需求。特别是在面对恶劣天气或者是复杂路况的时候,四驱SUV的优势就可以很好地体现出来了,可以说有了四驱系统,就多出了一份安全保证。如果题主没有越野需求,更多时候是在城市道路行车,那么只需要购买二驱SUV就可以了。因为四驱SUV的购车成本比较高,而且四驱SUV所具备的较为突出的脱困能力,行驶安全性以及操控性,也没办法在城市道路上得以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