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新能源车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l新能源车的保养如下:

1、建议奥迪A6L的车主每隔75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在6万公里之前,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和机油三滤两类保养相互交替进行,而全车油液的大保养集中在6万公里时进行;

2、小保养用半合成机油的话一般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用全合成机油的话一般7500---8000公里做一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吹干净空滤(空滤20000更换)、火花塞(20000更换);

3、大保养一般规定60000公里才做,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看公里数而定)、冷却液、火花塞、点火线(看情况)刹车油、变速箱油,再做整车检查即可,有其他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汽修店保养奥迪A6L,你这个车子如果做普通的保养即换机油机滤的话,需要用全合成的矿物质油,一桶4L的不够,需要搭配2桶1L的,费用在700左右,不过选择不同品牌的机油价格也不一样,反正肯定比在4S店便宜多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不需要按照保养手册上的来,主要是看你用的机油配件质量以及平时的驾驶情况,如果平时开车不多的话,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可以保养一次,或者是像我一样平时开车情况多,保养周期延长一些也没什么问题,我现在用的是GT机油,一次12000公里才会保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