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漏油会影响方向回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损坏助力泵,会没有转向助力, 打方向会变重。 转向机漏油的处理方法:

1、发现汽车方向机有漏油或渗油现象,应马上送到4S店进行检修,4S店的传统维修方案是直接换总成,一般费用要几千元不等;

2、还有一种方式是对方向机进行维修,方向机没那么复杂,把方向机顶部拆开,更换油封就可以了,方向机都不用拆;

3、如果存在其他问题,对车主后期的使用会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建议最好到正规、专业、有保障的维修店处理方向机漏油故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损坏助力泵,方向机的螺孔产生的漏油现象,可能的是螺孔发生了穿透,或者是在维修的时候螺孔使用的螺杆太长使其部位被顶破裂,还有可能是壳体有裂纹、沙眼、气孔等,或者是零件边侧的金属配件的松动。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没有转向助力, 打方向会变重。 方向机出现问题应及时到修理站进行修理,如果长时间使用油泵会因缺油而损坏,还可能因助力系统出问题导致方向失灵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