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年审过期十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年审过期十天的处理办法:

1、驾照过期时间没超过12个月的,是可以照常办理的。但是超过一年,但未满3年的,就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换证,考试合格后就能拿到驾照;

2、要是过期时间超过三年,那就需要重新报名考驾照。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有效期到期超过三年,驾驶证就等于作废注销了,是需要重新考驾照的;

3、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均不参加年审,驾驶员应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到所属交警分局办理换证。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准驾车型驾驶证如果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今年8月6日零时止)就被注销了。但是,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二条规定,你属有效期满不换证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情形,因此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你的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