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需要哪些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驾照需要以下这些证件:

1、异地考驾照可凭身份证直接报名,无须办理居住证了。居住证的办理是在常住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在申报驾照时除了身份证,还需要办理体检证明;

2、根据《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第一条 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3、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台居民可以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身份证以及复印件(8张左右)。身份证明是指: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异地考驾照只要身份证,不要居住证。从2019年6月1日起,只要持有本人身份证,即可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需要再提交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