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1被扣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1被扣2分处理方法:

1、没扣满12分 去交警队学习,学够学时,分数补满。A1驾照扣分未满12分的,驾驶人应当要这扣分的周期结束后的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2、审验前把违章处理完毕,审验时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和考试,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扣满12分 去交警队学习7天,然后考科目一,合格分数补满。A1驾照扣分满12分的,驾驶人应当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和考试。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也就是说,持有A、B证的司机,哪怕只是被扣了1分,也要接受审验。此外,还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1驾驶证处理违章后没有扣分,在处理违章前有扣分的要学习。 A1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要有记分记录的就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139号《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已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