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轩逸经典百公里几个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轩逸的油耗是4.9L/100km,不过还要看一下原因:

1、路况:车辆行驶道路不同,发动机功率损耗就会不同,耗油量自然会出现差异。日常驾驶过程中,道路的好坏、坡道多少、城乡道路还是高速公路的不同,都会直接影响车辆的耗油量。在这些道路中,平顺的高速公路油耗最低;

2、驾驶习惯:不同车主驾驶习惯的不同也会影响到车辆的耗油情况。简单来说,同样的天气有的人喜欢开车空调开车,而有的人喜欢开着窗户吹风;有的人喜欢相对较快的速度行驶(道路上允许的安全车速),有的人则喜欢低速慢行(个人喜欢这样)。这些习惯的不同同样会导致耗油量存在差异,并且差异还不小。就拿我来说吧,跑高速下来不到4毛一公里的油耗,日常生活中普通道路上一般都在4毛5一公里左右;

3、载重情况:虽说轩逸这样的车载重本身就不高,但这个因素对它的耗油量影响同样存在。短距离内虽然看不出来,但以百公里为单位来说同样不小。一般来说,自己一个人开车100公里和车子满足跑够100公里会少用0.5升油左右;

4、车况:车况对耗油量的影响牵涉到车主自己对爱车的保养情况了。一般来说,车主在驾驶一段时间后如果不保养好发动机那么油耗可能增加10%左右;倘若自己不注意轮胎的气压情况,每低于规定值2psi同样也会增加1%左右的耗油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轩逸手动挡车型的实际平均油耗为6.6升百公里,而CVT手动挡车型则是7升百公里,两车相差不是很大,按照现在92好油价6.44元一升来计算,一年开两万公里,一年的油费需要8500元手动挡,自动挡则是9016元了。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需要考虑的客观因素有很多,包括平时的行车环境、个人的驾驶习惯、车辆的负重等等,所以有轻微的上下浮动都算正常。举个例子:经常跑高速,油耗可能在百公里6升,如果经常在市区进行短距离行驶,油耗可能会到达百公里9升,以上都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