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奥迪a6l发动机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l这款车会烧机油的:

1、发动机设计和生产缺陷导致烧机油。由于活塞做功(点火爆燃)下行时,汽缸壁的细小网孔中残留的机油也会被燃烧掉一些;

2、这种发动机气缸的设计形式,在欧洲国家使用,烧机油要比在我国使用少很多,原因是欧洲国家道路较好,跑高速较多,发动机在高转速条件下,网孔中的机油较少,烧掉较少;

3、油气分离器设计缺陷导致。大众在第三代EA888上重新设计了油气分离器和活塞,其中油气分离器多了一级,活塞多了一环,都是针对烧机油有问题。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奥迪A6L 2.0这款车会烧机油,但不会影响正常运行。”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车内“烧油”现象会导致车辆氧传感器损坏过快,导致燃烧室积碳增多、怠速不稳、加速不足、油耗上升、废气排放过多等不良后果,严重的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发动机造成难以修复的损坏甚至报废。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汽车燃烧机油是一种常见现象,但燃烧多少似乎没有法律规定,可以添加一些油精,或汽油添加剂等,尽量减少机油的燃烧量。奥迪在中国烧机油当然是需要认真注意的问题,至少如果解决不好,可以肯定它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损坏,那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而且,会有更多的燃料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