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过期的车主应将尽快开车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到车辆归属地的管理部门办理年审。行驶证过期:

1、需要及时补检,年检期满除保险外,交警叔叔发现也是会有罚款的哦,甚至造成扣留车辆的后果;

2、未经年检的行驶证驾驶车辆实际上不符合上路条件的,如果继续上路将被视为违规;

3、超过年检期限的车辆出现事故,超过年检期限的,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到车管所补办,车辆年审(Vehicles examined)也叫车辆年检,也就是机动车年检。车辆年审流程:车辆年审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的固定流程。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逾期年审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现不仅将给予罚款 200 元,记 3 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