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rx200t保养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rx200t保养用以下这款机油会比较好:

1、雷克萨斯这款2.0涡轮增压发动机厂家要求使用0w-20/5w-30的机油粘度,0w-20的机油油耗要低一点,5w-30在高温高转速时对发动机润滑保护性更好一些;

2、如果你想降低油耗就用0w-20的,如果你平时开车喜欢大脚油门那就用5w-30的更合适一些,原厂机油使用的是新日石和出光两个品牌的;

3、如果你到外面保养也可以使用其他主流品牌的全合成机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5w-40机油,还是用免费的0w-20,当然用5w-40机油,粘度指数是高温粘度和低温粘度的比值,简单地说,粘度指数越高的机油,低温时流动性越高(低温保护、启动保护好、省油),高温时粘度越高(高温保护性好)。将机油粘稠度进行分级,不同的标号代表不同的粘稠度,简单来说,以“5W-40”为例,“W”代表“winter”意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温情况下的粘度,数字越小,代表低温时流动性越强,耐寒的能力也越强。“40”是指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温的能力越强。更简单地说,哪怕粘度同样是10W-40,但“好机油”在高温和低温时的粘度性能都是比“普通机油”更佳的,加上“好机油”耐久性更佳,使用一定里程后“好机油”的优势会更明显。全合成的5W-40金美孚一号可以达到-40度以下,严寒低温启动性能就更好了。而实际上,5W-X这样的低温适应性高的机油往往比较贵(比较好),而0W-X更必须全合成(至少半合成)的“好机油”才能达到。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做的话价格不算便宜,保养一次机油机滤加上工时费的话怎么算都是要上1000快,用的机油配件效果也算不上很好,我做了两次就不做了,现在都是在外面保养的,用的进口GT机油和曼牌的机油,机油的品质高,保养的效果要比原厂好很多的,动力足,保养里程也长,搭配曼牌这样的长效机油滤芯15000公里换一次没什么问题,比原厂要划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