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马自达3怎么样值得入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马自达3值得入手,参数:

1、从数据上来看,新老款两辆车使用的是同款动力总成,SKYACTIV-G 2.0升自然吸气配6AT变速器,158马力202牛·米,新老款唯一的区别是最大功率转速不同,老款是6400转,新款是6000转,新款昂克赛拉功率峰值来得更早。实际测试成绩,新款车型跑出了9.46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而老款车型是9.03秒;

2、新款的加速成绩更慢了,我们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一个可以确定的原因是,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重量有所增加,同样是车系最重的顶配,新款整备质量是1385千克,而老款的是1365千克;

3、还有个不太确定的原因,是变速器的齿比,我们咨询了一位马自达的中国工程师,他表示新款车型齿比调了,但调整的数值他也不清楚,总之受这些可能的因素影响,新款车型的加速成绩变慢了一些,不过0.43秒的差距,主观感受上也基本感觉不出来。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底盘偏硬,但是并不会让你在驾驶中感觉到难受,相反它兼顾舒适性,对路面的坑洼都进行了恰当的过滤;动力输出线性,加速表现也是层层推进,那种动力爆发,加速飙升在昂克赛拉身上不会出现。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新马自达3提供5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发动机都使用了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X发动机),其中2.0L排量版本最大功率可达到19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30牛米。这款Skyactiv-X发动机不仅在功率输出上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