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铂睿混动水温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思铂睿混动水温查看方法:

1、汽车冷却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热器、风扇、节温器、水温表和放水开关组成。汽车发动机采用两种冷却方式,即空气冷却和水冷却。一般汽车发动机多采用水冷却。一般来说冷却系统故障主要包含漏液、冷却液不足、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

2、为确保发动机工作在正常的温度范围汽车都会配备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通常在汽车仪表盘上(水温表)单独显示,如果防冻液温度过高则会出现报警。一般来说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

3、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60℃--120℃表盘或者Cold(C)--Hot(H)标识。防冻液不同于传统的自来水,其添加的氯化钙、有机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100℃以上的温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机动车都没有水温表,机动车一般都是采用了电脑控制、无级调速系统,高温、缺水都会报警,所以只保留了水温报警系统,取消了水温表。在开车过程中很少有驾驶员会及时发现水温表指示高,因为不可能时时刻刻看仪表,用报警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水温表的 一般都是在转速表下边,汽车仪表上显示的温度主要是显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只在车辆自检时点亮数秒,平时为熄灭状态。平时我们听到较多的所谓发动机“开锅”,就是指冷却液温度超过规定值,这时应立刻暂停行驶,进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