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图标黄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制动图标亮黄灯了可能是把排气制动打开了,看一下排气制动的开关是上下的,还是前后的,关掉就可以了:

1、排气制动又叫辅助制动,是在排气管上加装气动蝶形阀控制废气的排量,用以限制发动机的功率,以达到制动的效果;

2、为了使用方便,一般在离合器踏板和油门踏板上都是有关闭机制的,所以在排气制动开启情况下,踏下离合或油门都会关闭排气制动的;

3、这个功能一般都是配合刹车在下坡,湿滑路面使用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灯总是亮着说明手刹没有放或没有放到底,还有就是手刹指示灯的开关或线路有问题,或制动液有问题。 这就到汽车修理厂去检查一下,不会是什么大毛玻一般懂一些修理小常识自己就会修好的。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开关操纵杆向前拨到接通位置,当把脚从油门踏板和离合器踏板挪开,排气制动起作用时,排气制动指示灯点亮。踏下油门踏板或离合器踏板,排气制动自动被解除,排气制动指示灯熄灭。当踩下油门踏板或离合器踏板中的任何一个时,排气制动都将不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