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处罚到期怎么拿回驾驶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处罚到期拿回驾驶证的方法:

1、酒驾后应该本人即驾驶人需重新考取科目一,通过即可取得驾驶证。且必须本人重新考取且领取;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3、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4、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饮酒后驾驶,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到2000,扣12分。驾驶人应当先凭交警出具的驾驶证暂扣证明处理交通违章,然后再凭证明在15天内到车辆管理所接受理论学习,然后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然后在暂扣期过后凭证考试合格的证明领取驾驶证。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因酒驾被扣应当在所有处罚完成后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学习。参加学习后,要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后应该本人即驾驶人需重新考取科目一,通过即可取得驾驶证。且必须本人重新考取且领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