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是什么意思12123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的意思就是有违章未处理,同时被查封了。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意思:

1、是两个概念,违法未处理就是我们长说的有违章了,查封是机动车有法律纠纷被法院给查封了,查封后的机动车可以检车,正常行驶,但是不能过户;

2、一般车辆违章信息是以车管所的信息为准,其他信息网站都是参照车管所的信息而来的,所以难免有错漏的,向违法处理的交警大队打电话咨询;

3、交通违章罚款没交,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123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是可以直接在软件上处理的,这个是提供这项服务的:

1、交管12123是一款手机APP,该平台开通后,群众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可享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的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出行信息、信息查询、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余项服务;

2、交管部门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窗口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推出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在线绑定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新举措;

3、因该平台能够极大减少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等候时间和出行成本,北京市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已有74万人成为该系统的新注册用户。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未处理的意思就是你的车辆有违章记录,但你还没有去接受违章处罚。你的情况是属于违章停车,是要被交警处罚的。对于发现车辆有违章记录的,你可以带上行驶证和驾驶证直接到交警队违法处理窗口去接受处罚,也可以到车辆年检时对所有的违章一并进行处理,二种方法都是可以的。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主收到交通违法罚单后没有及时处理,从而影响车辆年审。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段时间,南宁交警部门对车辆违法信息清理工作采取大动作。其实,车主只要下载“交管12123”APP,即可通过手机轻松处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