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证换证可以提前90天: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行驶证因模糊更换行驶证的应把旧证交回给车管所,同时提交机动车标准照片;

3、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检查到行驶证没有年检的,车主将被罚款或扣留;

4、在保险合同中,车辆年检不及时会被认为是不合格的车辆,如果发生车辆保险事故,则不予理赔。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三个月,机动车行驶证换证不需要提前的,换驾照才需要提前的,只要不换车,行驶证终身有效的,只有丢了,才会补办的。办理地点:使(领)馆、外籍号牌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其他机动车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理;其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在远郊区县的京B号牌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和轮式自行机械到本区县车管站办理。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但是最好是提前一个月去办理。10元工本费。驾驶证丢失,申请人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含复印件,两张1寸近照免冠照片,到户籍地车管所申请补办,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交由车管所民警审核,无误的当场开具。如果人在外地需驾车回原籍补办的,可在异地任意公安派出所,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核查系统可以核查比对机动车真伪,查询机动车信息,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机动车基本信息,就可以核查出机动车是否真实,若核对一致,还可核查出机动车其他信息,这个可以提前90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