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轮转向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轮转向优缺点:

1、汽车的最大牵引力从实质上来说就是地面对汽车的最大静摩擦力。通过对摩擦力的学习我们知道;

2、最大静摩擦力比滑动摩擦力稍大一点,而滑动摩擦力除了与车轮、路面之间的情况(即接触面的粗糙程度)有关之外,还与车轮对路面的压力成正比;

3、另一方面,车轮对路面压力的大小既与载重量大小有关,还与货物在车上的位置有关。而我们知道,货物和人一般都在汽车的后半部。一般地,汽车前轮的压力占汽车载重量的1/4,后轮的压力占汽车载重量的3/4;

4、另外,即使将货物放在靠近前轮的地方,车上的货物由于惯性一般也会向后移,使后轮对地面的压力自动增加。所以要把汽车设计为后轮驱动。因此,汽车用后轮驱动可以增大汽车的牵引力。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转向(4ws,Wheel Steering)除了传统的前一轮为方向盘外,后两轮也是方向盘,即四轮转向,80年代中期开始发展,其主要目的是提高汽车在高速行驶或在侧向风力作用时的操作稳定性,可以提高低速操纵的轻便性,还可以减小停车场转弯半径,缺点是结构比较复杂。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响应快,转向能力强,直行稳定性好,低速性能好,唯一的缺点是占地面积较大。PAWS全轮精准转向技术主要应用于讴歌的旗舰车型RLX,该系统核心在于分置于左右后悬架中的电控执行机构,通过对动力总成、EPS、VSA等提供的行驶信息进行分析,可独立调整两个后轮的前束角角度,最大调节范围在2度左右。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转向的优点是转弯半径小,即使没有转弯半径,也能使转向动作到位,缺点是结构复杂,可靠性低。直线行驶和紧急制动时,两个后轮的前束值为正,即两个后轮的前端向内收,形成“内八字”,增强车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转向或掉头时,两个后轮与前轮的指向相反,帮助减小转弯半径,同时减少前驱车可能产生的转向不足,提高车辆的过弯性能。高速行驶中并线时,左右后轮与前轮的指向相同,提高车尾的随动能力,使并线的动作更敏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