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超车用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的调到手动模式,降挡超车,提高降挡能提高车辆扭矩,多踩点油,超过车后在升挡:

1、P--Parking泊车挡或者叫驻车挡。当你把车停好位置后就需要把挡位推到这个P上,通常情况下在平地上停车可以挂到P上面不拉手刹,但为了安全期间还是建议双保险两个都用上,特别是停在带有坡道的地方,防止溜车;

2、N--None空挡。在你需要停车但又不熄火的情况下使用的挡,需要配合脚刹或者手刹使用,如果不刹车在坡道上会出现溜坡的风险,通常在路边等人,十字路口等时间较长的红灯时使用,运用得当可以略微降低点油耗,切记不要在下坡时挂空挡滑行;

3、D--Drive前进挡也叫驱动挡,这个不多说了,就是你想让汽车前进起来挂的挡,俗话说的好“D挡在手,天下任我走”;

4、S--Sport运动挡。也可以理解为超车挡,当你需要超越前车的时候可以挂到s挡来获得更大的扭矩和更强的动力让你超车更有信心,需要注意的是超车前一定要判断好是否可以安全超车,但是这个挡位耗油厉害需谨慎使用土豪随意;

5、L--Low低速挡或者手动挡。当你在市区遇到堵车需要长时间低速前行的时候可以选择挂L挡,该挡位相当于手动挡的1挡,升挡降挡通过“+-”来控制,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在速度快的时候挂,以免操作不当造成变速箱损坏,也可以在下山或者长距离的斜坡时,利用发动机的扭力限制汽车使车在下坡时进行动力牵制,避免了下坡时长时间踩住刹车造成刹车盘过热而引起的制动力降低。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s挡位可以在超车时使用,但不是超车挡。  自动挡车S挡油耗大,因为高转速时喷油量加大,S挡模式的油耗比普通模式多很多。根据S挡模式的原理,因为可以瞬间提高转速,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作为超车所用。  但因S挡只是延迟升挡而不改变其他工作环节,势必使短时间内变速箱负荷增大,温度也伴随升高,带来的磨损也会随之加剧。所以S挡不可长期使用。  不过,使用S挡对车辆也有有利的一面,经常使用高转速行驶,对于清除发动机内积碳很有好处。  自动挡S挡位表示运动模式(sport),在这个挡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动力大,适合于汽车运动。所以这个挡位就叫运动挡。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驾驶员一般都会有这种体念:高速或省道,急于想超过前方的大车,提速总感欠把力,如果是省道加之有对吗会车,更是每每超车不成功,心急火燎……。我的操作是给油提速同时手动减挡(连续降二挡),车直接“窜”出去完成超车,减速回挡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