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泵怎么调节供油量大小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泵调节供油量大小的方法:

1、VE型喷油泵的供油量大小是靠控制柱塞泄油孔的行程长度来调节的(俗称断油计量);

2、油量调整杠杆可绕固定于泵体的支点A转动,而调速杠杆可绕固定于油量调整杠杆上的支点B动。当需要调整供油量(如标定工况供油量)时,可松开锁紧螺母,将油量调节螺钉旋出(减少供油量)或旋入(增大供油量);

3、不管哪一类,油泵的关键在于一个“泵”字。泵油的数量、压力和时间都要非常精确,并且按照负荷自动调节。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去修理店处理,自己调是很难调的。机油泵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输油量大。摆线转子泵系采用内外转子啮合的结构,齿数少,结构尺寸紧凑,不借助其他隔离元件便能形成密封腔,其零件数量少。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被称为柴油机的心脏,不是一说就能掌握的技术,如果你不是维修人员,最好不要动,轻则功率低或油量增加异常,重则会飞车或无法启动。用来使机油压力升高和保证一定的油量,向各摩擦表面强制供油的部件。内燃机广泛采用齿轮式和转子式机油泵。齿轮式油泵结构简单,加工方便,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泵油压力高,得到广泛应用转子泵转子形体复杂,多用粉末冶金压制。这种泵具有齿轮泵同样的优点,但结构紧凑,体积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连接到发动机那端,有个调整螺丝往外松油量大,不建议自己调油量。润滑系统中机油泵的作用:机油泵作用是将机油提高到一定压力后,强制地压送到发动机各零件的运动表面上。机油泵结构形式可以分为齿轮式和转子式两类。齿轮式机油泵又分为内接齿轮式和外接齿轮式,一般把后者称为齿轮式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