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导向线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导向线的看法:

1、左转弯待转区线,是车道内有箭头指示标志,并且末端有白色停止线,左转向的车辆必须在此等候;

2、用来指示左转弯车辆在直行时段进入左转弯待转区位置,伸入交叉路口内,不妨碍对直行车辆的正常行驶,同样这样可以大打利用路口空间资源,调高通行效率;

3、路口导向线是让左转弯车辆在此道有序行驶,这样的设计可以节省路口通行效率,如当左转向灯和直行灯变绿时,转弯车辆和直行车辆有一定阻塞;

4、车流量多时转弯的车辆有可能会遇到夹塞的情况,所以需要在路口设置多条导向线,所有车辆在通过这些岗点时,左转弯必须在导向线内侧有序行驶。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导向线表示左转弯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分界。主要用于畸形平面交叉路口。左转弯导向线的颜色为白色。左转弯导向线为虚线,实线段2m间隔2m,线宽15cm。在两相邻路口的左转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用圆曲线连接。左转弯的机动车在导向线的左侧行驶,非机动车在导向线的右侧行驶。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引导车道表示根据交通流随时改变方向的车道,行车时,应根据信号灯的指示标志进行区分。根据指示灯。可变引导车道线表示进入车道后有多个车道趋势。如果有交叉口,可以右转直行,或者掉头左转合并成一条车道(一般用于左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