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内温度高灭火器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灭火器放车内不会爆炸:

1、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车载灭火器大都是干粉灭火器。在夏天,虽然阳光暴晒使车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但是在没受其他外力作用的情况下,车载干粉灭火器一般是不会发生爆炸的;

2、现在很多车辆出厂时并不配备灭火器,车主需要自行购买,购买灭火器必须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灭火器,正常情况下才不会爆炸,假如车主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安全性会大打折扣;

3、我建议车内选用水基型灭火器,绿色罐体的,表示可以对人体进行喷射(很多其他灭火器比如干粉,如果对人体喷射会造成二次伤害),这种灭火器也可以喷在人身上越过火区,灭火类型除了D类金属其他一般都可以灭火。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的,一般温度不宜过低,这样会导致出车门时,人体温度与外界温度相差太大引起身不适。一般情况下,24-26度温度较为合适。同时也可以配备一款较好隔热性能的太阳膜。现在有款隔热膜品牌叫天幕既可阻隔热量也可全防紫外线的,看参数应该是不错的。另外,在户外停车时一定要尽量避免停在烈日暴晒区域,可一定程度上减缓车内饰由于高热量导致的老化。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车内温度六十度的话,有点夸张了。出现这种情况,我怀疑你是把车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了。这样的话,直接坐进车内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至于说空调开到多少度对身体特别好,那还真没有一个固定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