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回火噼里啪啦是怎么来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回火噼里啪啦的可能原因如下:

1、爆震的原因 在说到爆震原因前,我们先要了解两件事。 第一, 混合气在燃烧室内燃烧,其火焰是由点火点以“波”的方式向四周扩散,所以从点火到油气完全燃烧需要一段短暂的时间;

2、第二,油气虽然需要靠火花塞点燃,但是过于高温、高压的环境也会使油气自燃;

3、一般的爆震是因为燃烧室内油气点火后,火焰尚未完全扩散,远程未燃的油气即因为高温或高压而自燃,其火焰与正规燃烧的火焰撞击而产生极大压力,使得发动机产生不正常的敲击。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过高: 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使得进气温度过高,或是发动机冷却水循环不良,都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爆震。 四、空燃比不正确: 过于稀的燃料空气混合比,会使得燃烧温度提升,而燃烧温度提高会造成发动机温度提升,当然容易爆震。 五、燃油辛烷值过低: 辛烷值是燃油抗爆震的指标,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强。压缩比高的发动机,燃烧室的压力较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则容易发生爆震。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口径大的直通管容易在收油门时产生回火现象,没烧完的废气在排气管尾段再次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放炮声,应该是这个问题。 如果是排气管设计缺陷共鸣产生的声音应该是低沉的嗡嗡声。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地板油的时候如果喷油量过多,进入气缸的空气不足以让所有汽油燃烧,没有燃烧的汽油就进入了排气管。这时如果你松油,发动机会马上停止喷油,但是还是会有少量空气被吸入气缸,这些空气不经过燃烧或者少量燃烧被排到排气歧管,与之前没完全燃烧的汽油混合,而且排气岐管内温度非常高(你肯定见过被烧红的排气歧管吧)所以会在排气管内燃烧。这个现象跟有没有涡轮无关,只与喷油是否过多有关。要想获得更大功率就要让多更的空气与多更的汽油燃烧,要汽油多很简单,多喷就好了,但是进气量不可能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为了让有限的空气全部参与燃烧,最好的办法就是喷更多的油。一些马力大的车或者一些改装过的车都会有这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