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起步技巧:

1、起步前:拉上手刹驻车,调整好座位;

2、起步准备:右脚放在油门上不作加油动作。左脚踩下离合不动,同时挂入一挡,接着左脚轻轻缓慢松离合(新手一般是左脚后跟不会离地的,这个没关系,等你7天内完全能起步不熄火时再慢慢练习脚后跟离地松离合,这时候你才会慢慢配合右脚加油门了。),直到你感觉车有抖动时稳住不再松离合,此时车不会熄火 ;

3、准备起步:放下手刹,同时右脚轻加油门,左脚也同时慢慢松离合直至完全松完——此时车已经启步了。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在车辆较少的路段行驶,挂上五挡,车少的路段开80迈,适应快速行驶。然后在较多的路段行驶,保持60迈,注意行人和车辆,保持车距。然后就是到易赌路段,起步停车这样一直走。最后上高速,人多路段,应该就差不多了。没事练练油离配合,自动挡的话,就直接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