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技巧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技巧油门使用方法:

1、起步:1。插车钥匙2。踩离合器3。旋转钥匙发动4。挂1挡5。放下手刹6。慢慢松离合器的同时慢慢加油门;

2、停车:1。踩下离合器2。缓缓踩下刹车减慢车速。(也可以点刹,就是一下一下踩刹车减慢车速。这两种都是慢刹车。)3。摘挡(挂至空挡)4。拉起手刹5。脚松离合器6。反转钥匙熄火;

3、一般常见的手动变速箱油都是5挡变速箱。就是有5个前进挡和一个倒车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在等红灯时一定要挂空挡,有点新手司机会踩着离合,觉得这样没事还方便起步,其实这样挺危险的,因为人的脚很容易疲劳,而踩离合需要的力量往往较大,这样很容易失控,导致窜车酿成事故。挂空挡后尽量拉手刹,如果停车时间较短也可以轻踩制动,即使在较平的路面这样做也很有必要,因为毕竟开车是天长日久的事,安全为重,尽量使自己养成最佳的驾驶操作习惯,防止因为大意造成的疏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比如说松离合器的和踩下油门的时机,注意好这点起步很容易。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