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划分线有虚线可以变道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道划分线有虚线是可以变道的:

1、跑高速少的车主或许不一定见到这种标线,如下图所示,这种分布在行车道分界线两侧的菱形块虚线就是减速标线;

2、一般分布在弯道、长下坡等事故多发路段,作用是让驾驶员的主观视觉会感觉到车道在逐渐变窄,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主动采取减速措施。那么在减速标线区域能否变道,还是要看行车道分界线,它是实线就不能变道,虚线就可以变道的;

3、不过在减速标线区域,如果车很多,即使可以变道也尽量少变道,因为这种地方的危险性一定是比较高的,不然也不会设置减速标线。少变道,保持好车距,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如果走不是很熟悉的高速,最好打开导航,借助于导航的语音提醒我们会更有的放矢。快到路口时导航会提前告知我们,走哪条道,是否要变道,对于看不太懂路牌的来说导航很有用。它也会告诉我们哪里是危险路段,哪里有测速的,还有多少公里到服务区等等,所有的路况信息都会告诉我们,车开起来会更加从容。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变的,车道分界线是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的交通标线,一般为的是白色虚、实线或黄色虚、实线。白色虚线是分隔同向车的,在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变道、超车。白色实线也是分隔同向车的,不过不可变道。黄色实线是分隔不同向行驶的车的,有时是分隔同向车的,既可作分界线,也可做中心线,不可变道。黄色虚线既可作分界线,也可做中心线,做分界线时可变道。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车行道分界线为白色虚线,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设在同向行驶的车行道分界线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车辆越线变换车道行驶。凡同一行驶方向有二条或二条以上车行道时,应划车道分界线。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为两条车道时)和城市快速路,车道分界线的尺寸为划600间隔900 ;划400间隔600。其他道路,划200间隔400。(单位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