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电机坏了两刮器能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电机坏了两刮器能用的,异响解决方法:

1、雨刮片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片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天的情况比较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了,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是直接更换新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议更换一年或一年;

2、雨刮片和风挡玻璃之间夹杂异物导致的异响时,当开启雨刮器时,会出现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噪音,车主可以检查雨刮器或雨刮器下异物的清洁情况,保证雨刮片部位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时间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会使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脱落,请检查雨刷臂或雨刷连杆衬套。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一般都是还可以用的,如果是上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上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车熄火后朝方向盘拉一下雨刮器控制手柄),然后轻轻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下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异响是不是小了点?如果是,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水器刮刀或玻璃表面杂质、异物,刮水器在刮到一定位置时阻力明显增大,引起抖动,刮水器叶片老化、硬化、刮雨老化、硬化,导致与玻璃不太合适,刮水器与玻璃接触面不合理,雨刷器电机坏和雨刷器没啥关系的可以用的。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还可以用的,如果是下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下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后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上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