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踏板异响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踏板异响解决方法:

1、分离轴承磨损或卡死,分离杠杆销和销孔磨损松动,传动销和销孔磨损松动;

2、判断离合器声音时应轻踩离合器踏板,使分离轴承与分离杠杆接触,此时听到分离轴承的声音,可能是由于轴承缺油或轴承松动损坏等原因造成的;

3、连续踩下并松开离合器踏板,离合器在接合处或分离环时,可根据其声音的严重程度分别判断,是分离杠杆销孔和分支承销磨损松动,还是与动盘总成的铆钉松动、减振器失效等原因。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异响具体是哪里发出的,如果是车内踏板发出的有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导致的,可以添加润滑油试下,如果还是有的话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了。如果是车外发出的,很有可能是离合器系统中的分离轴承磨损出现的故障。这个就需要更换离合器的分离轴承了。 具体的故障需要检查下才能确定。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主要原因:气门间隙有变动,锁止不牢、气门杆与驱动件之间磨损,需重新调整好气门间隙。机油油道过脏或堵塞油道,导致润滑不良产生异响。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离合器踏板发出的可能是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了,可以添加点润滑油试下,如果还是不行那就可能是离合器踏板总成出现了故障,就需要更换离合器踏板总成了。 如果是发动机舱发出的异响,那就可能是离合器系统中的分离轴承出现故障,这个就需要更换分离轴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