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卡钳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踩刹车有异响,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合理解释:

1、这个问题是因为车辆向前行驶的时间占车辆行驶里程的99%,踩刹车时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期向一个方向磨损,刹车片中有一定的金属成分,造成刹车片的一边会出现一些金属毛刺。当倒车时踩下刹车,这些毛刺尖部就会与刹车盘接触,这就是发出异响的主要原因,这是正常的;

2、刹车片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倒车时吱吱响,像磨刹车盘的声音: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新车的的刹车盘和刹车钳之间摩擦造成的原因。1、由于新车的刹车盘需要和刹车钳磨合平整之后才不会出现异响;2、或者由于刹车盘上不平整造成异响。再开一段时间之后看看情况。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前进刹车不响、倒车响,是原厂设计时采用的制动系种类造成的(比如是平衡式还是非平衡式),如果影响不大就不要理会,修理效果不佳,今后还是要响。2、制动蹄、制动钳松动或摩擦片异常磨损,更换新摩擦片、紧固调整制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