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清洗液怎么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作雨刮清洗液的方法:

1、春夏秋的雨刷水可以自己DIY:95份蒸馏水+5份家用中性洗涤灵(即家里厨房用的那种即可)混合均匀即OK;

2、如果没有蒸馏水也不要紧,用自来水代替也行,因为玻璃水水温不高,不用担心结垢的---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水温如果超过70度以上里面的盐类才会形成结垢;

3、如果想自己DIY冬天用的雨刷水也可以,只要到五金店买一瓶70%的工业酒精(3元),加入到上面提到的配方中,使酒精含量在37%左右即可,这时的防冻效果可达到零下25度,已经可以满足本地的冬天气温了。如果想让冰点高些,则加大酒精的浓度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制清洗液的方法:买点酒精度高的散装酒,要特便宜那种,然后加点洗洁净或类似于安利的清洁剂,70%的酒,10%的洗洁净,20%是水,我的车就是这样弄的,比玻璃清洗液好用,而且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