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排放故障灯亮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排放故障灯亮的处理方法:

1、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指示灯在打开点火开关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发动机后该指示灯必须熄灭。如果启动发动机后该指示灯不熄灭,或在行驶过程中亮起或闪烁,则说明排放控制系统中可能存在不稳定运行和尾气质量超标的情况;

2、此时,车辆仍能够正常行驶,但应该尽早进行检测和排除隐患。因为继续长时间行驶将可能导致与尾气排放控制相关的零部件进一步损坏并使尾气排放恶化;

3、原因可能是:使用劣质燃油有可能造成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的提前损坏;没有按照保养要求到进行定期维护和更换零件(如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火花塞等);发动机有积碳。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可以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后,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后看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此方法只针对假故障;

2、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大多是由于国内油品质量造成的三元催化系统中的氧传感器损坏或三元催化器中毒所导致,如果在行车中该灯亮起请立即减速,并行驶到最近的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

3、如果故障灯亮起后,车辆熄火不能启动,那就要打电话叫拖车了;要是能继续驾驶,但车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建议还是停止驾驶,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进一步损坏发动机,还能保障到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气排放控制系统指示灯在打开点火开关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发动机后该指示灯必须熄灭。如果启动发动机后该指示灯不熄灭,或在行驶过程中亮起或闪烁,则说明排放控制系统中可能存在不稳定运行和尾气质量超标的情况。此时,车辆仍能够正常行驶,但应该尽早进行检测和排除隐患。因为继续长时间行驶将可能导致与尾气排放控制相关的零部件进一步损坏并使尾气排放恶化”。 原因可能是:1、 使用劣质燃油有可能造成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的提前损坏。2、 没有按照保养要求到进行定期维护和更换零件(如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火花塞等)。3、发动机有积碳。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标准是和油质、发动机都有关系的,所以那些尾气检测不合格的都要重新检查发动机及更换高标号燃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