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卡钳罩影响散热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卡钳罩是会影响散热的:

1、汽车卡钳罩主要使用的是耐高温胶,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褪色效果非常难看,如果使用质量不好的卡钳罩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卡滞或者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造成爆胎,高速行车时是非常危险的;

2、汽车卡钳罩在安装时是需要修剪的,固定时需要使用到AB胶水,如果AB胶的质量不过关或者粘合表面没有清理干净就会容易脱落,卡钳罩还会影响卡钳的散热;

3、同时在更换刹车片时,使用胶水固定的卡钳罩是非常难拆解的,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肯定会影响刹车性能的由于经常刹车,刹车片磨损产生的杂质还在你卡钳上面会多了影响卡钳散热制动效果下降,如果这个没有安装好如果掉了卡钳和轮毂都得干废所以还是选择一个好点的刹车卡钳吧。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的,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盘式刹车的工作原理可用一只盘子来形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旋转的盘子时,盘子也会停止旋转,拇指和食指就是起到了刹车卡钳的作用。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啦,不要命啊。刹车卡钳是一个附挂在刹车盘前后的组件,刹车卡钳当中有单个或多个活塞,踩下刹车踏板时会产生压力,迫使刹车油推动活塞,进而推动刹车片向内夹住刹车碟盘来达成刹车减速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