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起步技巧怎样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起步技巧:

1、踩死刹车踩死离合器(保持车不会后溜);

2、松手闸(车同样不会后溜) 小窍门:如果是短暂半坡起步,如半坡打卡缴费短时停车,不必拉手闸停下,只需踩刹车车子就不会后溜了,这样可省去松手闸的动作;

3、直接由动作1进入动作3;当然按照教练的做法是手闸应该等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时再松,这对新手来说不好掌握,只要没有做到位就会熄火。等到熟练了,何时松手闸都可以。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一挡,并保持踩死刹车状态(车不会后溜),慢慢地松离合器直至你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时停住; (离合器进入半联动状态,半联动状态下车子即便松开刹车也不会后溜;如果没有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那么继续松离合器,直至车身轻微抖动,这时半联动状态下车子的必然反应,等到车子开熟悉了就能感觉到离合器应该松到5分之3的状态,因为这往往就是车身轻微抖动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所以作为新手应该留意的是车身轻微抖动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