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脚刹踩不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脚刹踩不动的原因如下:

1、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

2、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如果长时间下坡会使刹车片摩擦生热,刹车毂炭化刹车功能完全失效;

3、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情况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真空助力泵用机油来润滑磨擦面,密封各个间隙(转子、滑块、泵体、泵盖构成的间隙),因此必须选用合适的润滑油与适当的润滑方式。

2、使用时应经常检查运转及润滑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噪音,以便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3、使用申应经常检查泵有无渗漏现象。

4、若较长时间不使用真空助力泵,重新使用时,不得立即满负荷工作。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不着火,就意味着发动机无法启动,所以导致刹车踏板踩不下去。这是前后的逻辑关系。因此汽车打不着火,并非是刹车系统有故障。因为汽车制动系统,是液压系统。要保证刹车片紧紧压在刹车盘上,需要很大的力道。这个力道单纯靠人力(脚)去踩是很累的,力道不够大的驾驶者是踩不动的。因此汽车刹车系统里,都有“真空助力”系统。简单说,就是利用发动机的力道(发动机运转时,进气系统的真空吸力)来辅助刹车踏板的运动,让驾驶者踩刹车变得很轻松。所以你看,原理很清楚了,发动机没有启动之前,刹车踏板几乎是踩不动的。这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