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后期加装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后期加装,但是不建议后自己装,首先是价格昂贵,比原配高太多;其次是匹配度难以保证,很容易出现不匹配和系统异常:

1、ESP主要由制动系统、传感器和控制单元这三大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制动助力器;

2、传感器比较复杂,包括轮速传感器、横摆率传感器、侧向加速传感器、制动压力传感器、纵向加速传感器、方向盘角度传感器这6大传感器;

3、而控制单元则主要包括发动机电控单元、ABS电控单元、液压控制单元、动态液压泵这些单元组成。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可以加装的。这套系统是一个非常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在国外的汽车上50%以上的汽车都配备这套系统,在国内目前的市场上,配置这套系统的车不多,有也是一些高级车。不过现在一些中级车也开始配备了。这套系统最早是世博公司发明的,也就是现在我们常听说的“ESP”系统,也有叫其它名字的如“DSC”,宝马公司和马自达公司这样叫;还有叫“VDC”的,尼桑公司;还有“VSC”,丰田公司的。锐志就是这个。虽然名字不同,但作用和原理是一样的。我和你说一下它的具体作用:驾驶者在应付突发事件时,车辆在极限状态下很可能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转向不足:是指车辆在转向过程中,由于前轮的抓地力不足照成车头向弯道外侧滑动,也就是推头。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这个根本不是加装能解决的问题。车身稳定系统是牵涉到多方面设备的一种装置,包括ASB泵,刹车系统,行车电脑等一些部件,有的车还会更复杂一些,不是加装一两个零件就能解决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ESP(电子稳定程序控制机构)是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功能于一体,不仅可以支援ABS和ASR系统发挥作用,还可以极大地降低汽车在过弯以及路面湿滑等汽车失控情况下发生侧滑、甩尾等危险情况发生的几率,因而被视为车辆的重要安全配置之一。很多中高级车辆都配置有ESP,但很多标配及低配车型并没有配备,考虑到中高配置车型的价格,很多人选择购买低配车型然后后期加装ESP,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ESP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后期加装难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