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的处理方式:

1、收到告知单后,一般在3天之后,15天之内,前往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如果对自己的违法停车行为没有异议,在交警队接受处罚并签字生效;

2、这时就会收到处罚决定书,可以根据处罚决定编号在网上银行或自助缴费渠道缴纳罚款。 除了去交警队也可以线下处理,可以在公安部认可的网络渠道处理;

3、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4、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出具《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是为了告知因涉嫌违法停车被摄录,但摄录时并不在现场的机动车驾驶人。公安交警部门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且符合取证规范的摄录资料予以采纳作为交通违法证据并录入交通违法管理系统。二、对驾驶人未离开车辆的,执勤人员会指出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对拒绝驶离的才会进行现场查处。对驾驶人离开车辆不在现场的,执勤人员会采取拍照或者录像方式固定违法证据,并出具《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如果执勤人员的以上程序已经完成后驾驶员赶到现场,这种情况则不能要求执勤人员撤销出具的《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如网友对交通违法记录有异议,可向出具《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的交警部门提出,或在交警部门作出处罚决定后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交通协管员粘贴《告知单》后,需将《报告单》和图像视频资料报告交管部门,由交通警察审核确认属于违法停放机动车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理。您最晚可在违法行为发生十三日后在网上查询。若您未查询到相关违法记录,则表示该车没有被认定为违法停车;

2、若您持有本市核发的驾驶证且驾驶本市号牌机动车在京产生非现场违法行为,则您可持牡丹交通卡在工商银行自助缴费机上缴纳罚款,若罚款确认缴纳成功,则表示您已经接受处罚,无需再去交通执法站接受处理。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贴的是黄颜色的告知单,是不用缴费。如同警告!如下次在停到禁停地区就会贴正式的罚款单了!协警没有罚款的权利,只有等交警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