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两车道限速右车道能开120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两车道限速右车道不能开120码的:

1、高速路上,在中间(或右边)车道开120如果是小型车辆,不算超速,如果是大型客车、货运汽车,则属于超速,具体以当地高速标牌为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六十公里。最高时速,小型客车不得高于一百二十公里;

3、大型客车、货运汽车不得高于九十公里;摩托车不得高于八十公里,且不得载人。但遇有限速交通标志或者限速路面标记所示时速与上述规定不一致时,应当遵守标志或者标记的规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哪条车道120码,摄像头都不会拍的。但要注意正确行驶,正常行驶时用中间车道,超车时用超车道,超车后回到正常行驶车道即可。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