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助力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助力器作用:

1、分流阀也称速度同步阀,是液压阀中分流阀,集流阀,单向分流阀,单向集流阀和比例分流阀的总称。同步阀主要是应用于双缸及多缸同步控制液压系统中。通常实现同步运动的方法很多;

2、但其中以采用分流集流阀-同步阀的同步控制液压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制造容易、可靠性强等许多优点,因而同步阀在液压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分流集流阀的同步是速度同步,当两油缸或多个油缸分别承受不同的负载时,分流集流阀仍能保证其同步运动;

3、分流阀的作用是使液压系统中由同一个油源向两个以上执行元件供应相同的流量(等量分流),或按一定比例向两个执行元件供应流量(比例分流),以实现两个执行元件的速度保持同步或定比关系。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该汽车离合器的气压助力器设在液压操纵机构中,与气压制动系及其他气动设备共用一套压缩空气源。其主要由气压控制阀、液压缸、动力活塞、壳体等四大部分组成。为了使驾驶员能够随时感知并控制离合器分离或接合的程度,气压助力器的输出力与离合器踏板行程成一定的递增函数关系。此外,当气压助力系统失效时,也能保证借助人力操纵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