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道横向减速标志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行道横向减速标志意思:

1、纵向减速带和横向减速带的区别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通过这样的标识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

2、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

3、 减速标线的相关介绍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其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垂直于行车方向设置。车道横向减速标线为一组平行的白色虚线,用于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观不同:横向减速带呈长方形虚线;纵向减速带呈菱形。方向不同:横向减速带于车辆行驶方向垂直;纵向减速带于车辆行驶方向平行,减速带标准术语为减速标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通过这样的标识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现在知道的相对较少,使用的也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