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线停车位会抓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虚线停车位一般会被抓拍的:

1、从交管部门得知,前期已在本市中心城区一些公交车站、公共厕所门前施划了一批黄虚线,同时配套设置了一些限时停车的“临时停车位”;

2、此次为了进一步提升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既要确保道路通行秩序,又要最大限度地给有临时停车需求的出租车、普通社会车辆创造停车条件,实地调研后又在有条件的20个路段施划31处“黄虚线”,并增设了57个限时停车位;

3、交管部门表示,施划在道路缘石上或道路边缘的黄虚线也是一种交通禁止标线,全称是“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用以指示标划范围内禁止长时停放车辆;

4、“临时停车位”相应配套设置有辅助标志注明了限时停车时间。这两种交通设施,均禁止车辆长时停放,驾驶人应即停即离或严格按照限时要求停车。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黄虚线路段长时停车,在“临时停车位”超过限定时间停车,以及在公交车站黄虚线处出租车长时间停车等客或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均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通过固定电子警察、“巡逻兵”流动电子警察、加大巡查频率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摄录抓拍。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持续深化调研,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实际情况,逐步细化、优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各方交通参与者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