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托臂坏了严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托臂坏了肯定是很严重的,建议及时更换:

1、汽车下支臂是底盘悬挂系统重要组成部件,它将车身和车弹性地连接于一起,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下支臂将车桥和车架弹性连接,达到减缓汽车行驶中受到来自路面原因引发的冲击(力),从而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2、衰减由于弹性系统引起的振动,传递来自各向(纵向、垂直或侧向)反力及其力矩,从而使车轮按一定的轨迹相对车身运动,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3、故下支臂对于车辆的舒服性、稳定性、安全性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是现代汽车十分重要的部件之一。由于悬挂系统的设计结构因车系不同而有不同,下支臂种类繁多,叫法不一,功能也不尽相同。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影响是你的车子可能会出现跑偏和啃胎的现象,如果不严重倒是不至于影响行车安全,但是毕竟也是对车不好的,有条件建议及时更换下摆臂。行驶跑偏或轮胎磨损不正常 ,行驶中异响,操纵性能下降 方向盘发飘 ,如果不及时送修最严重的造成螺丝脱落那就不是开玩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