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不提速该加挡还是减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不提速该加挡的:

1、踩油门提速了不加挡,会使发动机的动力不能有效的转化为汽车前进的力量,会造成发动机动力浪费,有劲用不上。

2、加挡后不踩油门,汽车需要动力大,发动机动力小,会使发动机供油不足,力量不足,会使发动机灭火;

3、正确的加挡方法是,汽车启动后,先加油;门,到车速达到20迈时,加到2挡,车速达到30迈时,将挡位加到3挡,车速达到40迈加到4挡,这时就可以通过油门掌控速度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加挡的吧,踩油门提速了不加挡会在你所挂的挡位里磨合行走,不仅耗油对也有一定的损耗。噪音大。加挡后不踩油门使车辆惯性不足,也会对。在自己觉得速度够的时候换挡踩油门,使车辆正常行驶才是最正确也是最不会造成车身及离合器造成损伤的办法。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需要加挡提速的,减挡时放松加速踏板,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移入空挡,随即放松离合器踏板,右脚快速踏一下加速踏板(加“空油”),再迅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移入低一级挡位,按快—停—慢的要领放松离合器踏板,使汽车在新的挡位继续行驶。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挡后肯定是需要踩油门的,但是要分为一下两种情况。一般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减挡时意味了速度已经降下来了或者车速没有下来但是在这个挡位没法再提高车速了,需要减挡提高发动机转速再升挡来提高车速,这个应该是需要加挡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