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间车辆和车牌过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允许进行过户的,车辆是可以过户的:

1、过户机动车的时候,车管所会注销收回车牌。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保留车牌六个月,在此期间车主可以购买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辆号牌;

2、《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3、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不需要过户,但是可以申请保留。机动车能过户。其过户流程为车管所查挡 → 刑侦、工商验车 → 领取行驶证受理回执 → 领取行驶证正本 → 购置税过户 → 保险更名。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车辆过户跟是否亲属没有关系,亲属间的车辆过户与非亲属间的车辆过户手续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你认识那辆车的原主人,知道那辆车的车况如何。再来讲具体的过户。去当地车管所,过户人带上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被过户人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即可,当然过户后你要开车回家的请带上驾驶证。先签订过户协议,再办理新的行驶证,最后选个顺眼的车牌号。大约一周时间车管所就会把新牌照寄给你。过户需要手续费,每个地方不一样,500左右吧。嫌麻烦也可以花点钱找中介代办。